Thursday, June 11, 2009

旅行的意义

创作才女陈绮贞有一首歌
叫作旅行的意义
不过却与旅行完全没有关系

旅行的意义
到底是什么?

为了暂时逃离现有的生活规律
为了探索世界的另一角
为了接触大自然
为了流浪
为了炫耀
还是为了寻回失去的感情?

旅行是很累的
像我这样去台湾转了一圈回来
已经剩下半条命了
然后又去怡保和金马仑转了一下
幸好还留着一口气在这里写部落格

旅行太多就会失去旅行的意义
你只能拼命地塞,拼命地吞,拼命地走
却没有时间去消化
等到想要细细回味时才发觉什么都没有

不过有一点更加重要
就是旅行的伴侣
和一班猪朋狗友去旅行永远是最完美的
那是什么呢
是默契吧
大伙儿一起疯一起癫
说冷笑话时有人陪你一起笑
说错话时没有人会介意
沉默时也有一种很自然的宁静

比起这个嘛
我和kiwi两个大男人去台湾
我始终觉得怪怪地
哈哈

是时侯计划下一次的旅行了
那将会是很令人期待
两年后的毕业旅行
泰国
越南
日本
韩国
澳洲
还是欧洲?
朋友,是时侯开始存钱了咯 ∶)

那会是
最有意义的一次旅行吧?

5 comments:

  1. 旅行的意义:认识到在陌生地带的自己 ^^
    对的..要开始存钱了
    我想到日本看樱花
    到韩国找fany
    到法国喝咖啡
    到英国过悠闲的生活
    =P

    ReplyDelete
  2. 哇,你要去酱多地方啊,要找人家sponsor才够花叻

    ReplyDelete
  3. 自己赚自己花比较有意义^^
    不然找个有钱人嫁掉当少奶奶..他的钱是我的钱,我的钱也是我的钱嘛=P

    ReplyDelete
  4. i also feel weird when i first heard u n kiwi 2 ppl go to taiwan....haha....
    yeabing say she now start to plan graduation trip(thailand-cambodia-vietnam)

    ReplyDelete
  5. i prefer australia..haha..and weird meh..why 2gals can go trip but two guys cant..swe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