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夜半狗声

现在是凌晨两点零九分。我家隔壁邻居的狗又再乱吠了。算算一下,已经整整一个星期了,这只狗每天都选择在这种时刻乱叫一场,事情可能不是想象中的这么简单。

原因一,这只狗失眠了。可能你会对这看法嗤之以鼻,不过既然人类可以患上失眠症,狗又为何不能呢。再怎么说,大家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叻,你不能因为猪比较笨,就说猪不会失眠,这根本就是种族。。。不对不对,应该是生物歧视。既然失眠了,这只狗当然要做些事情来让自己尽快入睡咯。可能它乱吠的时侯其实是在数绵羊,或者是在求它的主人给它安眠药吃。这种问题嘛,还是问语言专家比较好。

原因二,这只狗以为自己是只公鸡。同样的道理嘛,既然人类都可以精神错乱,狗又为何不能呢。拜托,狗也有面对压力的好不好。在精神病院里,什么人都有,以为自己是变色龙的就每天拿不同颜色的水彩涂身体,是小鸟的就每天跳楼试飞,是青蛙的就死命拉长舌头,是猪的就每天囔着“H1N1不管我的事叻,干你娘的那个莱士雅丁,酱多名字给你念你死都要叫猪流感,你看不起猪啊!”话说回来,这只狗是一只失败的公鸡。才两点罢了就在那边乱叫,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是公鸡的话早就被捉去斩了。

原因三,是本人认为可能性最高的。为了确认这个原因的可能性,最近几天那只狗一开始乱吠时,我都会掀开窗帘偷偷往外看。我要寻找的,并不是小偷的身影。事实上应该也没有这么逊这么烂的小偷吧,连续来了七天什么都没偷到,被狗吠吠几下就尿流屁滚地空手而归。没错,我真正有兴趣的,是鬼影!根据Supernatural电视剧,每当鬼魂出现时,灯光就会闪闪几下,我们呼出来的气也会变成一团雾。不过很遗憾的,我看到的只是空无一鬼的街道,黑漆漆的茂密草丛,还有偶尔高挂在天上的月亮。没有迎面吹来的冷风,没有看不到脸部的长发女生,没有随街飘过的白衣女鬼,也没有在地上乱爬的贞子。

看不到鬼应该是件好事吧。不过你看不到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可能真的有只鬼站在你面前,但是因为你时运高,阳气比较重,或者你们之间的频率不同,所以你们才幸运地没有相遇。也不一定要用站的啦,电影Shutter里那只鬼骑在男主角的肩膀上会比较恐怖。如果哪天你觉得手脚无缘无故酸痛,酱你就要小心了。可能有哪只孤魂野鬼缠上你了,而它就这样拖着你的手或脚随影相行。

忘了哪个人说过“你可以不相信你所看到的,但是你不可以不相信你所看不到的”。Erm。。。erm。。。这句话好像很有问题,不知道是哪个白痴说的。算了,总之叻,下次你在半夜听到狗吠声时,最好不要酱鸡婆去东张西望。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那种东西的,嘻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