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母校

13年后
再次踏入这片土地
我的母校 - 育民小学 S.J.K.(C) Yok Bin

一抬头
就看见大大的荣誉刻在高耸的楼台上
2007年全国辉煌学校 Anugerah Sekolah Cemerlang
2009年全国卓越学校 Sekolah Kluster Kecemerlangan
想到1998年我在此毕业时连什么名分也没有
育小这一路走来真是不简单啊

有了名校的名声
有了政府的拨款
育小的改变还真不少
硬体软体设备都提升了许多
害我只能在陌生中探寻丝丝的回忆

走进教室办公室
一眼就认出了她
如果要说谁在我6年的小学生涯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绝对非她莫属
4-6年级的级任老师
李月美老师

在一小时半的时间里
我们聊了好多好多
13年前的6H班(当时被公认是4班里面最差的,结果UPSR成绩公布时我班最多人拿7A,总算让我们吐气扬眉,嘻嘻)
现在每个同学的动向
哪几个结婚生子了
哪几个跑到外国去了
哪几个做了大老板
哪几个失去了联络
感觉上大家的生活还蛮多姿多彩的

然后
时光机又把我们带回当下
种种的学生问题
做老师的辛苦
做医生的未来
还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离开时
我并没有回头望母校一眼
13年前
13年后
其实什么都没变
唯一变的
只是当年乳臭未干的小伙子长大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