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Super 8

虽然一些朋友对这部戏的评价不是很好
不过本人还是满喜欢这电影
IMDb高达8/10的rating (Inception也只不过拿了个8.8/10)
就证明很多人跟我是站在同一阵线的

先讲讲这部戏的海报和预告片
导演特地搞到神秘兮兮
虽然你可能会猜到是怪物/外星人/变种人
不过你就是不懂它是什么咚咚
在吊你胃口的同时
就能达到宣传效果咯
这一点和多年前的Cloverfield有着同工异曲之处
讲重点了
有些人说电影里很多破绽
又说要表达的明明是友情,亲情与宽容
却硬硬要塞进这种怪物戏里
搞到有点两头不到岸

是的
我苟同这一点
不过我还是很欣赏导演的功力
能以工厂意外引发的两家仇恨作为电影开头
接着慢慢揭露怪物的真面目
中间穿插种种情感纠纷
再加入那班小孩子搞出来的白痴笑话(真的够力好笑)
在剧情的带动下
就是一部很有水准的制作了

唯一不爽的
就是电影在怪物飞走后草草结束
如果能再做一下感情戏
绝对可以加很多分

不过嘛
电影的最后一幕竟然害我不自觉流下泪来
想一想
上一次在戏院里流泪应该是看Toy Story 3
当小主人在戏尾把那些玩具统统送走的时候
害我哭到像鬼酱
paiseh paiseh
男人应该有泪不轻流的

那天看报纸才知道
原来戏里的小女主角Elle Fann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le_Fanning)
Elle Fanning
就是Dakota Fanning的亲生妹妹
也难怪她一出场就给人一种惊叹的感觉
Dakota Fanning我应该不用介绍了吧
就是那个和Tom Cruise一起演War of the Worlds的童星
或是那个出现在Twilight里的psychic vampire
Dakota Fanning
看好这两姐妹
绝对会红过Emma Watson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